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张建星:讲好乡村故事,挖掘乡村经验

2022年09月1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张建星视频致辞。主办方供图

张建星视频致辞。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14日电 (记者陈燕)9月14日上午,“2022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在广西南宁市开幕。会上,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赋予媒体的重要使命。媒体人要积极讲好乡村故事,挖掘乡村经验,致力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张建星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但是,由于乡村振兴的点多、面广、战线长,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高度关注、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

因此,他认为,在奋进新征程上,媒体不仅是乡村振兴的传播者,也是乡村经济的引导者、乡村发展的参与者。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