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以铁的纪律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2022年09月09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在百色市逸夫小学党建和廉政文化长廊上,展示着师生们共同制作“喜迎二十大 中秋话清廉”主题黑板报、廉洁手抄报,一个个廉洁小故事、一名名清廉榜样、一句句廉政警句在学校校园随处可见,崇廉尚简氛围浓厚。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右江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该区法院法官助理邹某违规收受当事人礼品、礼金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节日节点是违规发放过节福利、津补贴等问题易发多发期,右江区纪委监委制定加强与市场监管、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大办婚丧喜庆活动,接受服务对象的请吃娱乐,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场和出现餐饮浪费、酗酒纵酒等10项负面清单开展暗访式督查,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实地查看大型商超、特产店对月饼供给、购物卡消费、工会福利物品采购的销售清单,并进行随机电话抽查,共向8家商超特产类店铺提出整改建议10余条,督促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岗位整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3个。

为营造风清气正过中秋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贴身监督”优势,对派驻各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督促发挥好头雁效应、勤廉表率。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节前教育提醒,认真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重申节日纪律要求,从严从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

此外,右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门户网站和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微信访、二维码等举报途径,为群众反映党员干部“过节失节”问题提供多种监督渠道,对反应的问题及时处置,以铁的纪律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廖敏秀)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