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都安:葡萄丰收果农采摘忙【6】

2022年09月13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葡萄喜获丰收,村民喜笑颜开。谭颖士摄
葡萄喜获丰收,村民喜笑颜开。谭颖士摄

近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八达村,毛葡萄进入丰收期,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村民开始忙着采摘葡萄,一颗颗饱满晶莹的紫黑色葡萄让他们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近年来,永安镇坚持“党建+基地+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企业”的模式推动毛葡萄产业发展,通过党员带头宣传、示范基地带动、产业奖补、乡贤返乡创业、技术指导、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利用荒山闲置地块种植毛葡萄,发展葡萄产业,有效带动53户农户226人增加收入,其中脱贫户25户115人。并积极对接县级部门获取各项政策支持,建设葡萄酒厂,从安徽引进国家一级酿酒师,生产高品质红酒和白兰地等酒品,完善葡萄酒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助力乡村振兴。

“得到政府各项政策支持,葡萄酒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年葡萄果产值预计有100吨,现在每天有60多人来基地摘葡萄,采摘葡萄每斤0.3元,每天采摘葡萄的收入就有400元。下一步我们将探索扩大酒厂规模,为当地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葡萄酒厂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谭颖士)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