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将于9月17日举行

2022年09月13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13日电 (覃心)近日,据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将于9月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2022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作为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框架下电子商务领域的重点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商务厅承办。本届论坛以“共建丝路电商 乐享数字红利”为主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有五大亮点。一是嘉宾规格高,邀请商务部领导、自治区领导、东盟国家副部长级以上高官(视频致辞)、东盟国家驻华总领馆代表出席活动,邀请区内外重点电商平台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约200人参加论坛。二是论坛成果丰硕,主论坛将发布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广西产业电商发展报告、广西电商典型案例,推动电商领域重点项目签约。三是引领行业发展,经济领域、电商领域专家学者以及阿里巴巴、京东、美团、大龙网等重点电商平台集团董事长、副总裁围绕主题发表演讲,引领电商行业发展。四是展现形式新颖,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引入数字虚拟主持人,在电商研究成果和典型案例发布等环节进行主持。五是系列活动丰富,同期将举办1场跨境电商供应链高端对话、1场跨境电商招商推介、2场跨境电商实地考察活动、1场专场网络促销、1场电商惠民惠企公益培训活动。

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之一,已成功举办8届。论坛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成为各方凝聚智慧、共商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电商领域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广西作为面向东盟的开放门户积极利用“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与东盟各国加强合作,共商、共建、共享21世纪“电商丝路”,推动电商发展跑出“加速度”。本届论坛将通过系列活动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合作注入新动力,共同构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