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皇氏集团助力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08日16:10 |
小字号

9月5—7日,第十三届中国奶业大会、2022中国奶业D20峰会暨2022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皇氏集团作为中国奶业20强(D20)成员企业及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受邀参会,同时代表广西水牛奶产业精彩亮相中国奶业展览会,展现皇氏集团在种源培育、奶源建设、产品研发、品牌升级等方面的领先实力,并在现场与各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奶业高质量发展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皇氏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均荣获2022“优秀乳品加工企业”。皇氏集团供图

皇氏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均荣获2022“优秀乳品加工企业”。皇氏集团供图

9月6日上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奶业大会,中国奶业协会开展了2022年“优秀奶业工作者和乳品加工企业”评比表彰活动。经评审,皇氏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优秀乳品加工企业”荣誉称号;皇氏乳业集团畜牧总监李仕坚、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万平荣获2022年“优秀奶业工作者”荣誉称号。获此殊荣,皇氏集团将继续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我国奶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展示中国奶业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光耀成果,展示企业文化自信情怀,中国奶业协会组织开展了《文化荟萃魅力奶业——中国奶业经典企业文化集锦》工作。经专家评审,皇氏集团等奶业企业入选,分享各企业文化传承的经典做法,诚信大爱的责任担当,思变创新的智慧光芒。

9月6日下午,作为中国奶业20强之一,皇氏集团出席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峰会以“共建共享 价值共生 携手迈向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相关指引,以共建激发新动力、以共享注入新活力、以共生开辟新前景,共话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卓越案例集》行业优秀案例分享环节,皇氏集团展现了近年来在数字化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迈出成功的实践性步伐,收获富有借鉴意义的成果,在推动传统奶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突出表现。皇氏集团作为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先行者,入选《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卓越案例集》,皇氏集团副总裁王鹤飞登台领奖。

随后皇氏集团董事长黄嘉棣与其他D20企业代表共同承诺践行《赋能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2025》。面向新征程,皇氏集团与其他D20企业必将坚守初心,笃行不怠,引领行业积极探索奶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为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承诺践行《赋能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2025》现场。皇氏集团供图

奶企承诺践行《赋能中国奶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2025》现场。皇氏集团供图

皇氏赛尔生物科技(广西)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领先的水牛种源发展企业受邀参与中国奶业协会奶水牛专业委员会举办奶水牛产业发展论坛,围绕“挖潜能,重特色,助推产业发展”的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行业探讨。

会上,皇氏集团副总裁、皇氏赛尔生物科技(广西)有限公司董事长滕翠金就《巴基斯坦水牛胚胎商业化生产及应用,助推中国奶水牛产业发展》做主题分享。分享中指出,目前是广西奶水牛发展的最好时机,国家及广西政府都给予了奶水牛种业政策支持;面对目前奶水牛发展的机遇,皇氏赛尔将继续加大水牛胚胎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技研发投入及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高水牛胚胎生产和移植技术,快速扩大中国高产奶水牛种群,助推奶水牛产业发展。

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受邀参与主题为“奶酪创新发展 助力奶业竞争力提升”的2022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公司营销总监冯强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乳品发展新浪潮——弘扬大理食文化 开拓奶酪新场景》的专题分享。会上,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与IFF丹尼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酪乳零食化产品研究开发项目”进行合作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将奶酪、本土乳扇与现代消费者喜好相结合,合作研发营养健康、具有特色风味的成人奶酪零食产品。

皇氏水牛奶展会现场。皇氏集团供图

皇氏水牛奶展会现场。皇氏集团供图

2022中国奶业展览会现场,皇氏集团作为广西水牛奶产业代表,携“一只水牛”“摩拉菲尔”“饭不着”“小爱酸奶”等水牛奶产品惊艳亮相,现场工作人员向络绎不绝来访的奶业同行与展会观众展示了皇氏集团基于高质量奶源的品牌实力和产品特色等亮点,广受好评。

通过本次的“展”“会”联动,加强了皇氏集团与业界的交流与联系。未来,皇氏集团将继续与奶业同行携手而行,紧跟“十四五”数字化建设战略布局,锚定发展方向,积极推进中国奶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构建全产业链数字化生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奶业”,助力中国奶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皇氏集团

(责编:班小晴、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