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县:“准新兵”军营中秋别样“甜” 

2022年09月1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忻城县人民武装部开展“中秋奇妙夜”活动。蓝赛亚摄
9月10日,忻城县人民武装部开展“中秋奇妙夜”活动。蓝赛亚摄

月圆中秋夜,共话报国情。9月10日中秋节,为丰富役前训练文化生活,广西忻城县人武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为准新兵们策划了一场“中秋奇妙夜”的主题活动。

观看教育视频、撰写离别家书、朗诵诗词歌赋、演唱战斗歌曲等一系列活动,让预征新兵提前开启了军营特色的节日模式,他们欢聚一堂,同享美食饮料,分享集训感受。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到部队后,一定会苦练本领,争取立功受奖,为你们争气,为家乡争光。”准新兵谭凯锴第一个上台分享家书,慷慨激昂的话语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在诗词朗诵环节,各班预征青年轮番上台表演,更是借着诗词吐露心声,抒发对良辰美景的深情感怀,表达对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

忻城县服务国防文艺小分队受邀来到现场,动情献唱、骨干带唱、互动合唱,欢歌笑语扩散在窗外的朦胧月色,嘹亮的歌声把“中秋奇妙夜”不断推向高潮。准新兵们尽情享受着这个别样的中秋团圆夜。

即将离开家乡、分赴军营的应征青年纷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但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也会更加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用青春筑牢祖国防线,换来万家团圆。(李军 蓝艳青)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