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宁明乡村振兴

城中镇:墙绘艺术扮靓美丽乡村 人居环境实现华丽转身

2022年09月10日17:20 |
小字号
6月17日城中镇珠连村航拍全景图
6月17日城中镇珠连村航拍全景图

近年来,宁明县城中镇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对村容村貌提升工作的统筹谋划,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走进珠连村,一栋栋错落有致的楼房坐落在青山脚下,一幅幅色彩明艳的墙绘装扮着新家园,纵横交错、干净清洁的水泥路铺到村民家门口。门前是小花园,屋后是小菜园,村内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一派蓬勃发展的新农村景象。

“自己创作的作品展现在村里,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让村庄更有艺术气息。路过的村民走过这里都夸赞,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感觉还是很好的。”谈起墙绘,墙绘作者覃田超说。

这些墙绘作品的素材来源于周边生活,取材于周边环境,是群众身边的艺术。珠连村以艺术墙绘为载体,既美化了农村环境,又宣传了文明理念,更传递了文明的力量,带动了更多村民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珠连村驻村第一书记赵东激表示:“我们村从去年开始就开展了花山旅游示范带的环境卫生整治,把整个村的风貌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下一步,我们村还要建设民宿、生态农业、屯一级的体育园、游泳场,以此来提升我们整个村的风貌。”

据悉,城中镇充分挖掘各村屯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全面打造具有休闲和观光等多项功能的生态型农村。通过推进花山景区示范带“三清三拆”“三微”等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精准发力,迅速行动,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强力推进,持续改善农村环境,推动乡村振兴。

“经过‘三清三拆’之后,现在村里面环境很好,水泥路也通到了家门口,生活很方便。”感受着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村民禤财谷开心地说。

城中镇党委副书记黄仕清表示:“通过‘三清三拆’这项工作,我们把村庄里的一些陈年垃圾都清理干净,村庄的环境卫生做好了,村民的人居环境满意度也都提高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延伸到各村屯,为打造乡村振兴风貌改造样板村贡献城中力量。”(姜涛、王银晶、容东林、马永翔)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