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口腔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2年09月05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公布2022年大学生口腔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活动作品入选名单,桂林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申报的3项作品获得佳绩。

4月活动启动以来,中华口腔医学会面向全国各大医学院校口腔医学院(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征集作品。学院团委加强备赛,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参赛选手以优异成绩展示了口腔医学院青年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采。其中罗文海作品《汝之蜜糖,实乃砒霜——一级致癌物,槟榔!》获得海报类一等奖,卢成辉作品《常被“误解”的我——口腔粘膜正常结构》《守好第一道防线——儿童口腔黏膜常见溃疡护理》获得视频类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根据科普作品评审标准,在组织专家开展形式审查、初审、终审会议的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的复审、复核,最终在全国范围内共选出特等作品16份,一等作品36份,二等作品68份,三等作品200份。

近年来,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年)》及《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导方针和政策,鼓励学生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创新手段,积极动员和号召口腔医学生参与口腔健康教育的科学传播,不断提高口腔医学生的科普作品创新与创作能力。(沙远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