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安置群众医疗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共有626人次住院报销311万元

2022年08月2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防范易地搬迁安置群众因病导致的致贫返贫风险,今年以来,百色市右江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不断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实现易地搬迁安置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最大限度减轻易地搬迁安置群众医疗支出负担,有效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风险。截至2022年8月,易地搬迁人员住院人数为626次人,医药总费用为446.3654万元,总报销金额为311.62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为218.41万元,大病保险报销为60.65万元,医疗救助报销为32.56万元。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易地搬迁特殊困难群众,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后,个人负担仍较高的合规医疗费用按规定再享受依申请医疗救助。不断调整优化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参保资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易地搬迁特殊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按规定给予补助。截至2022年8月,共对符合条件的易地搬迁人员1055人进行参保缴费补助,补助金额达20.4992万元。

此外,对于右江区迎龙易地搬迁安置小镇老乡家园和深圳小镇辖区内新开办的药店,医保局工作人员按照医保定点药店要求,及时指导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经营,对符合条件的药店及时纳入医保定点药店。截至2022年8月,右江区迎龙易地搬迁安置小镇老乡家园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1家,深圳小镇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共4家,极大的方便易地搬迁安置群众就医购药时能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黄少江、杨来)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