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深化政治巡察 推动“清廉北行”建设

2022年08月2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清廉建设方案是否有针对性,活动开展和成效如何?”“员工家庭访谈是否到位,员工行为排查情况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管理、提升服务的实施意见执行是否到位,持续纠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情况如何?”这是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巡察组在开展政治巡察过程中重点关注的内容。

2022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把实施好每一次巡察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看齐、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整改检查验收,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围绕打造清明政治生态、清正员工队伍、清朗干事氛围、清廉企业文化的“清廉北行”建设目标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推动“清廉北行”建设走深走实。

为保障清廉银行建设落细落地,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把推进“清廉北行”建设情况作为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的重点关注事项,在“巡前方案制定”上明确内容,在“巡中监督检查”上作为重点,在“巡后整改验收”上持续跟踪督办,从巡察全链条、全过程上开展政治监督,以巡察工作的成效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2022年以来,在对3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4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8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检查验收中,均将“清廉北行”建设情况纳入巡察重点内容,旗帜鲜明向被巡察党组织传导抓好清廉建设的压力,促进清廉要求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清廉工作的针对性和效果,推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促廉”的目标。

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注重促进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健全完善巡察监督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审计、风险、法规、监办等监督协同,按季度召开协同监督工作例会,在资源、信息、人员、成果运用等方面共建共享,推动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共同促进“清廉北行”建设效能最大化。持续增强日常综合监督,把巡察监督与财务风险检查、审计监督检查、党的建设考核等结合起来,采取检查联动、成果联动等举措,实现巡察监督“1+N”放大镜效果。同时将巡察监督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清廉银行建设、合规案防教育等结合起来,推动“巡察+学党史、转作风、提效能、展形象、创一流提升自身建设专项行动”“巡察+‘清廉北行’建设”“巡+‘阳光北行’合规文化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为推动全行“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下一步,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将继续把“清廉北行”建设落实情况作为巡察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以及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考核、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大力推动“清廉北行”建设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改进作风、推动发展贯通融合,以清风正气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打造区域领先、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流精品银行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韦宏托)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