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益企助企践初心 金融服务显担当”活动走进桂林

2022年08月2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广西北部湾银行2022年“北斗星”公益计划“益企助企践初心 金融服务显担当”活动走进桂林,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分行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举办以“助企纾困 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政银企座谈会。

恭城瑶族自治县是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一直以来致力于把生态环境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发展优势。本次到场企业为恭城县月柿产业、油茶产业、柑橘种植业、生态养殖业、木材加工业等领域的优质本土企业,基本涵盖了恭城县的各个乡镇的特色产业,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分行结合各乡镇独特优势和产业特色制定多种小微融资方案,从农工商多方面支持恭城产业发展。

桂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廖诚致辞。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廖诚致辞。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会上,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廖诚介绍了北部湾银行“北斗星”公益计划助企纾困系列活动主旨,以及桂林分行支持桂林市、恭城县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措施和成果。他表示,桂林分行将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力度,优化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融入恭城县“稳农业、强工业、活商旅”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助企纾困和乡村振兴贡献北行金融动能,以高效协作推动恭城高质量发展。

桂林分行详细讲解北行助企政策和惠企产品。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桂林分行详细讲解北行助企政策和惠企产品。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座谈会期间,桂林分行介绍了税信贷、快捷贷、流水贷等金融产品,其中重点介绍了桂林分行“月柿贷”等特色产品,与会单位和企业围绕企业面临困难、融资需求以及广西北部湾银行纾困政策进行讨论和交流。

会上,桂林分行与恭城华宇建材有限公司现场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持续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恭城县特色乡村振兴展览馆,共话乡村振兴、共谋经济发展思路。

合作签约仪式。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合作签约仪式。广西北部湾银行供图

今年以来,桂林分行主动发挥作为“广西自己的银行”责任担当,通过完善展期和无还本续贷政策、应延尽延、创新产品模式、加大信用贷款和首贷户等真招实招,为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恢复生产经营播洒“及时雨”,更好地为当地企业发展护航续航。截至7月末,桂林分行各项贷款时点余额50.1亿元,增速18.7%;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8亿元,增速67%,上半年投放“桂惠贷”3.16亿元,支持市场主体70户,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656万元。

下一步,桂林分行将围绕北行“336新发展战略”和“一轴两翼”发展路径,用好用足用活金融政策,助企纾困能帮尽帮、服务政策应知尽知,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共创政银企合作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姚航)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