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党建引领创实效 护航建设稳生产

——南湛高速2标三分部党建工作纪实

2022年08月2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华九龙大桥、卧龙垌大桥首片预制梁顺利架设,松旺南枢纽互通首联现浇箱梁顺利浇筑、涉玉铁高速施工桩基全部完成浇筑,首段水稳底基层试验路顺利摊铺……自进入8月以来,南湛高速2标三分部施工进度不断取得新突破,这离不开项目党支部的引领带动。

党员先锋引领施工建设。南湛高速2标三分部设置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由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带领青年员工勇挑重担,为推动项目施工建设做出贡献。

丰富活动形式做好党员教育。该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每月项目党支部都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走红色旧址等特色活动,在保留“党味”的基础上,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

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南湛高速2标三分部兼顾助力沿线村镇乡村振兴工作,围绕党建品牌建设,以“修建一条高速,惠及一方民生”为目标,依托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在修路造福沿线群众的同时,开展六一慰问、爱心认购、岗位技能培训等形式丰富的乡村振兴活动,对当地民生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南湛高速2标三分部将持续推进项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高速公路项目的施工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建设。(廖满标)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