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托育服务市场主体达3195户

2022年08月2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08月23日第09版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08月23日第09版截图

  本报南宁电 (记者郑壹)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获悉:截至7月20日,广西经营范围中含有托育服务的市场主体共计3195户,同比增长90.74%。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2.4个。

  其中,曾是深度贫困县之一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共有托育服务机构18家,共设托位816个,每千常住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2.9个,已入托 504人,入托率达62%。

  据广西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张志强介绍,近年来,广西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将托育服务发展纳入广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在政策支持下,2020年至2022年,广西共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7576万元,统筹自治区本级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资金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广西新增建设普惠托位8076个。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无偿支持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4个乡(镇)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中心,为1000个农村家庭免费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广西目前已评选出首批13家示范性托育机构,并积极推动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08月23日第09版)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