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度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2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王欢摄

8月15—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成功举办。

本次演练为期5天,由27所高校组建35支攻击队,以广西14个地市教育局、85所高校、62所区属中等职业学校作为重点靶标进行实战演练,覆盖广西教育系统主要信息基础设施及高校核心业务系统。

据悉,此次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既是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一次大体检,也是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和高校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大练兵。通过演练,找到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漏洞,排查网络安全隐患,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级别;通过演练,提升队伍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能力、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培育过硬队伍,共同筑牢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线;通过演练,集中发现了各学校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问题、学校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及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集中锻炼了教育系统三支网络安全队伍,即高校网络安全渗透测试队伍、高校网络安全技术队伍和网络安全管理队伍,全面提升了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能力。

承办本次演练活动的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和防护等开展工作,构建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治理新机制、新模式。中心目前承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8项、市厅级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2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500余万元,研发的网络风险态势感知平台、网络空间资产探测平台,成功应用到广西14个地市、103个单位、573个目标的网络安全常态化监测中,有效地支撑了广西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王欢)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