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灌阳县视窗

灌阳:金黄稻浪 铺就丰收画卷

2022年08月22日09:38 |
小字号

村民们忙碌着稻谷打包。
村民们忙碌着稻谷打包。

金秋时节忙丰收,灌阳水稻已经陆续进入收获的季节。金灿灿的稻田成片铺开,形成一幅美妙的丰收画卷。连日来,广西灌阳县水稻种植户利用天气晴好时机,忙于水稻收割,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

金黄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稻米的清香迎面扑来,处处飘散着丰收的味道。 

在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神农稻博园,连片的超级稻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在微风下低垂着头,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欢腾地“吞吐”着金灿灿的稻穗,收割机切割、脱粒、粉碎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稻田就只留下一排排整齐的水稻秸秆,农户们则将金黄色的稻谷打包拉回家中晾晒。

近年来,灌阳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坚持“钱粮并举、效益优先”的原则,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社会发展”的目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袁隆平院士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神农稻博园超级稻核心示范区为依托,积极打造黄关镇水稻产业强镇项目。并严格落实稳定粮食生产各项奖补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推进“稻+稻+肥”“稻+鱼”“稻+菜”“稻+甲鱼”“ 稻+鸭”等高效生态种养模式,提高种粮效益。

灌阳连续12年作为袁隆平院士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通过持续深化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合作,聘请该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袁定阳博士为灌阳县科研顾问,充分发挥袁隆平超级稻永久科研试验站科技支撑作用,推进粮食持续稳定增产。并大力开展耕地“非粮化”整治,全面推动“退果还粮”以及撂荒地治理工作,完成“退果还粮”6200多亩,撂荒地治理1078亩,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罗融检、汪家荣)

来源:灌阳县委宣传部

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
金灿灿的稻田成片铺开,形成一幅美妙的丰收画卷。
金灿灿的稻田成片铺开,形成一幅美妙的丰收画卷。
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在田间测量产量。
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在田间测量产量。
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
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