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人民医院通过ISO15189认可实验室现场监督评审

2022年08月22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广西百色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评审专家进行为期三天的考核,顺利通过ISO15189认可实验室现场监督评审。

本次评审采取线上远程及线下现场评审相结合进行。8月19日召开首次评审视频会议,会议由评审组长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沈佐君教授主持,他介绍了由广西区内外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成员,说明了这次现场评审的目的、依据、范围、评审方法、日程等相关注意事项,布置了评审工作分工,并宣读了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保密及廉洁自律声明。该院黄照河院长向评审组介绍了医院工作基本情况;医学实验室梁林慧主任汇报该院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过程、运行效果及能力建设情况。

在评审期间,评审专家依据CNAS认可准则,对检验科质量和能力进行了全要素评审。评审范围涵盖了临床血液学、临床体液学、临床化学、临床免疫学、临床微生物学、分子诊断、实验室信息系统等多个专业领域。评审专家组通过审阅文件、现场查看、现场提问、现场实验、现场考核、临床走访以及座谈会等方式,对该院医学检验科的检验质量和技术能力进行了详尽的评审。

评审专家对该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符合性和有效性给予了良好的评价,一致认为该院所申报的检验项目达到认可的标准,准予通过本次现场监督评审。

近年来,该院医学检验科团队迎难而上,在做好日常检验工作和承接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还努力建立和完善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医学检验科的整体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为临床和患者提供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检验服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李乃松)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