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南县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2022年08月16日12:11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平南县大力推进“放管服”“马上办”改革,牢固树立“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的效率意识,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以“金融活水”和“妈妈式”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平南县不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深入推进“桂惠贷”投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通过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线上+线下”等方式,平南县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优惠政策。同时动态收集县域内企业信息,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让企业享受更多贴息优惠。2022年,平南县安排预算资金3200万元,专项用于实施“桂惠贷”政策财政贴息,据统计,2022年1月至5月,平南县各金融机构通过“桂惠贷”投放金额约16.21亿元,惠及企业约1340家,预计将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约3194万元,通过真金白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为企业送去一场“及时雨”。

  为了助企纾困,平南县不仅通过“金融活水”润泽企业,更以政务服务多维赋能,加快政务服务建设步伐,通过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优服务等一项项措施,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同时,从群众、企业获得感出发,聚力深化“马上办”改革,成立“办不成事”窗口,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发力,确保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满意的“妈妈式”服务。(张泚然 宾纷)

(责编:张芳、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