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罗城仫佬书城举行“书香暑期”红色主题阅读体验活动

2022年08月11日11:39 |
小字号

“书香暑期”红色主题阅读体验活动现场。
“书香暑期”红色主题阅读体验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建立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7月中旬至8月上旬,河池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罗城分公司仫佬书城举办了2场“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书香暑期”红色主题阅读体验活动,总共有近百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以阅读红色书籍,分享红色经典故事为主线,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以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基础,加强对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和党史国情教育,充分发挥新华书店作为党的思想宣传重要阵地的作用。在活动中,小朋友们深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诵读《星星之火耀八桂》《红旗飘扬镇南关》等文章和分享了《向死而生》《壮家英魂》等故事,展现了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一篇篇红色经典,一段段精彩演讲,孩子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铿锵的语调,向大家传达了红色经典永不停息的精神,重温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追忆先烈、赞扬英模。

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还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阅读的魅力,让红色历史故事滋润学生心田,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血脉,伴着书香度过暑假。(吴雪兰)

来源:河池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罗城分公司

“书香暑期”红色主题阅读体验活动现场。
“书香暑期”红色主题阅读体验活动现场。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