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县水鸣镇:狠抓环境整治  塑造圩镇新颜值

2022年08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博白县开展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工作生活在水鸣镇的100多名市、县、镇人大代表纷纷加入创城队伍,全面开展圩镇整治大行动,为文明“创城”提供助力,全力塑造圩镇新颜值。

活动期间,该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协调职能部门多方联动,与党员群众上下一心、左右合力,争做创城的“宣传者”“实干家”“监督员”。

当好勤勉朴实的“宣传者”。代表们把创城当作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一次履职实践,主动走进水鸣圩街,向商户、摊贩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做法,向村(居)民宣传创城政策,并参与悬挂横幅60条,发放宣传手册8000多份,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当好担当作为的“实干家”。代表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参与拆除街道两旁乱拉篷布、乱搭乱建、占用街道等20多处,规范户外广告和牌匾设置10多处,规范摊点摆设30多个,完成处理乱堆放生活垃圾100多处。引导各大超市、商店使用LED屏幕滚动播放环保标语20多条;提倡圩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放《门前三包承诺书》1000多份。

做好认真负责的“监督员”。代表们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善做“啄木鸟”,替创城“把脉”,为创城“找茬”,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改进。

下一步,水鸣镇人大将围绕该镇“1+123”工作施工图,继续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狠抓圩镇环境整治,用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赤诚初心,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张霞)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