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爱心人士助困难学子圆北大梦

2022年08月05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谭艳艳与王水晶合影。

谭艳艳与王水晶合影。

“谭阿姨,我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话音未落王水晶已经是热泪盈眶。

据了解,王水晶是百色市右江区汪甸瑶族乡六朴村六朴屯人,今年被北京大学录取,是该村第一个“北大生”,平时家里由71岁的奶奶照顾。一直以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得知此事,在汪甸瑶族乡党委政府和右江区委宣传部牵线搭桥下,爱心人士谭艳艳给予了一定的资助。

谭艳艳是“深圳市慈善会·天杰关爱儿童慈善基金”的负责人,负责实地走访调研和开展资助决策。基金会成立之前,她都是靠自费资助百色贫困地区的学生,从小学到大学都有,自2011年以来,先后资助了百色山区75名学生,资助金额达103万余元,王水晶就是其中资助的学生之一。

说起王水晶收到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事情,谭艳艳表示非常高兴,希望她将来能通过所学到的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毕业后回报社会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下一步,王水晶在北大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将争取由“深圳市慈善会·天杰关爱儿童慈善基金”继续进行资助,直到她完成学业。

多年来,谭艳艳资助学生的足迹踏遍了百色市的右江区、平果市、乐业县、田林县等,甚至还深入四川凉山、贵州望谟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和资助。

 周胜伟 杨来 梁卓豪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