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兴安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

2022年08月11日11:13 |
小字号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7月27日至8月5日,兴安县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了为期10天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来自兴安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实验小学的84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湘江战役历史讲解,设置了示范讲解、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站位训练、讲解技巧、自我展示等环节。培训日程结束后,根据学员自我展示结果,评选了10名优秀红领巾讲解员在结业式上进行汇报演讲。

参加培训的红领巾讲解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满满,深刻体会到湘江战役的悲壮,学到了很多有关湘江战役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也掌握了讲解的技巧,今后要把湘江战役精神讲给更多人听,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李锦群 文桂香)

来源:兴安县党员教育中心

带班老师指导学员讲解站位。
带班老师指导学员讲解站位。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