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刷新“桂林速度” 广西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08月11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结构件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逐步交付给使用方,进入边建设边试产阶段。

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韦荣贵摄

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韦荣贵摄

据介绍,该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桂林加快实施产业振兴战略的又一标杆性项目。进入今年5月份以来,随着领益智造公司整体搬迁进度的加快,项目正式电通电及设备二次配工期节点极其紧张,该项目安装团队勇于突破常规,压缩供货周期,抢抓设备安装,从使用方5月16日确认图纸到6月28日通正式电仅用42天;使用方于6月21日对2号厂房1层的生产设备完成定位后,项目部迅速集中要素资源抢抓施工,仅用3天完成生产设备的水电气二次配安装;模具厂房一层仅用20天就完成整层的砌筑、安装及装饰工作,于7月15日交付给使用方,不断刷新“桂林速度”。三个重要节点的顺利加快完成,为领益智能制造使用方设备搬迁进场、设备安装调试及生产线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按照‘抓安全、抢进度、保质量、守底线’的推进要求,持续保证资源投入,圆满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确保完美履约。”施工方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项目安装负责人介绍。

据悉,领益智造一期项目总投资38亿元,规划建筑总面积37.7万平方米,该项目一阶段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实现从模具研发制造到注塑、喷涂、组装的全工序生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力争创造就业机会1.5万个。(韦荣贵)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