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体校:推进体教融合 建设人才梯队

2022年08月11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1日电 2019年以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以备战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青少年训练和体教融合工作,完善运动队项目人才梯队建设。

2021年,经国务院批准,2023年第一届学青会由广西承办。据悉,广西将学青会筹办与体教融合改革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广西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

广西体校充分利用学青会推动体教融合发展的机遇,分别与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钟山县钟山镇第九小学开展合作,成立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后备人才实训基地,推动地方学校建立“一校一品”校园体育模式;与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签署青少年运动队共建协议,共同推动青少年训练和体教融合工作。据介绍,联合教育部门共同发掘优秀体育苗子,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局面。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作为广西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中承上启下的一环,一直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后备人才选材集训、训练课观摩、测试观摩、训练营、教练员培训等活动,做好青少年业训龙头示范作用。

2020年以来,该校共组织各类集训活动11次,参训人员达1544人次(其中海上项目524人次);组织中国式摔跤训练营、国际式摔跤冬令营活动,共有77人次教练员、346人次运动员参加。组织训练课观摩周、测试观摩活动,共有来自全区各地市体校210人次教练员参加活动,为各地市教练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承办局系统科学训练讲座,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专家来邕,503名体育局系统、各地市教练员参加了学习。

2021年9月,经广西体育局推荐,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广西体育运动学校获准成立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这为该校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发挥青少年业训龙头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广西体校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沟通交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好全区体校发展的示范作用。(覃心 冯涛)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