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红廉钟山韵 清风沐瑶乡【4】

2022年07月2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钟山县文化馆干部指导孩子们学习羊角长鼓舞。廖超文摄
钟山县文化馆干部指导孩子们学习羊角长鼓舞。廖超文摄

“崇尚清廉正气风,勤俭节约最光荣。全心全意为民众,克己奉公不放松。”7月27日,由贺州市钟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廉钟山韵·清廉文化进乡村”活动走进两安瑶族乡沙坪村,当地群众唱起门唻歌《红廉清风沐瑶乡》迎接客人的到来。

“红廉钟山气象新,醉美瑶乡展新颜;文明实践结硕果,民族团结代代传。”活动中,一曲曲瑶族群众自编自演、歌颂党的好政策、赞美清正廉洁好榜样、传承良好家风的门唻歌响彻大山,展示了两安瑶乡群众崭新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两安瑶族乡全力推进清廉两安建设工作。该乡依托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先后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就业送岗‘点对点’、民族团结‘心贴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0余次。通过整合“儿童之家”、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积极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通过在星寨村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弘扬家国情怀,维护民族团结;在两安中心校、两安中学开展红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以门唻歌演绎《清廉歌》,奏响校园风清气正主旋律;开展“红廉钟山韵·清廉文化进乡村”活动,向群众赠送党风廉政书籍,发放宣传资料,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同时,该乡还通过大力宣传全国“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王秋姣、全国最美家庭“欧海林家庭”等本土模范人物,让模范人物的精神深入人心,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学榜样、做实事、干好事,为建设家乡出谋划策、担当作为、无私奉献。

如今,两安瑶族乡星寨村已打造成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大桶山、大竹坪茶马古道等旅游景点成为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养生和体验少数民族风情的好地方。三联村委赤岭村“水上乐园”变身游客避暑胜地,沙坪村成功创建自治区新型生态宜居农村试点社区。(廖超文、甘怀建、钟冕)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