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兴宁区:禁毒反诈齐宣传 携手同行筑平安【3】

2022年07月0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刚刚放暑假的学生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卢璨摄
刚刚放暑假的学生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卢璨摄

“近年来,新型毒品被犯罪分子伪装成糖果、茶叶、奶茶粉等各种各样的常见食品,我们要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不接受来路不明的物品,远离毒品!”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记住四个‘不’,不轻信、不泄密、不点链接、不汇款……”

6月29日,南宁市兴宁区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广场开展禁毒、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毒品的分类方式多种多样,从毒品的来源来看,毒品可分为天然毒品、合成毒品和什么毒品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进行宣传,还设置了多个现场有奖问答环节,面向群众宣传禁毒、防艾等有关知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禁毒和防艾意识。同时,民辅警通过案例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种类和防范技巧,手把手教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如何开启“预警”功能等“零距离”服务方式,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辨别能力。

科普活动吸引市民群众驻足观看,一旁的才艺展示更是精彩不断,青少年禁毒志愿者活力四射的街舞齐舞表演,禁毒、反诈版《本草纲目》全民健身操,动感的音乐,青春的步伐,展现出了青少年志愿者和警员的朝气蓬勃的形象,也彰显了禁毒、反诈的决心。

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和家长的共同参与,现场热闹非凡。“我刚刚参与了禁毒知识的答题活动,收到了很多奖品,也收获了禁毒新知识,回去要多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的知识,大家一起防毒、拒毒!”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同学表示,她经常参与类似的宣传活动,觉得活动很有意义。

兴宁区禁毒办民警欧政波表示:“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宣传禁毒知识,增强广大民众和辖区学生如何识毒、防毒、抵御毒品的能力,同时我们结合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的警惕意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兴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兴宁区禁毒委员会、兴宁派出所联合主办,城区各禁毒、反诈相关成员单位共同承办。(卢璨 张雨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