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那坡县应急管理局:有急需就绝不退缩

2022年07月05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作为‘应急人’,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定尽快赶过去。”广西那坡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赵忠亮说,应急救援队不但是“搬运工”,也是“技术工”。每次将帐篷卸车以后,他们都会主动帮助安装,为一线工作者搭好一座座遮风挡雨的“暖心房”。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rvsy5uuigwb21\FileStorage\MsgAttach\00ae076acf178756113c6263de79a6da\File\2022-07\边境\搬运应急物资送疫情防控一线.jpg

搬运应急物资送往一线。那坡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近两年来,像赵忠亮一样深夜待岗的“应急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充当着“采购员”“配送员”“装卸工”“应急员”“安全员”多种角色,发扬应急铁军精神,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做好指导服务、防控知识宣传和应急物资保障等各类工作。

在应急保障和安全生产这条“战线”里,在中越边境上,那坡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只要有召唤就会有回应,只要有急需就绝不退缩”,用行动诠释“应急人”的担当。

“一线人员急需帐篷和应急灯……”该局应急救援大队长罗绍杰,经常在深夜接到派送应急物资的通知。“记不得有过多少次深夜送物资的经历了,反正随时接到通知,随时出门。”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rvsy5uuigwb21\FileStorage\MsgAttach\00ae076acf178756113c6263de79a6da\File\2022-07\边境\在“三月三”广场核酸采样点搭建帐篷.jpg

在核酸采样点搭建帐篷。那坡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为满足一线防控工作需要,方便卡点志愿者更好开展工作,那坡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组织划拨棉被、折叠床、帐篷、折叠桌椅、防风保暖衣、应急喇叭、应急照明灯、手电筒、水鞋、雨衣、救援包等应急物资。

该局还曾举全局之力,在疫情期间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到城厢镇科冬家园、德隆乡德乐村、那坡高速口等5个防控执勤点,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实行两班轮流制,扎实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和卡点值守工作。在552界碑百省乡坡同村坡隘屯执勤点、576界碑百南乡规迪村执勤点、657界碑平孟镇执勤点……该局干部职工实行不间断巡查值守和分段包保巡守。(彭远贺、谢欣芮)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