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鲜红的党旗映照扬翔公司

2022年07月05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01年,扬翔公司第一个党支部诞生,鲜红的党旗映照扬翔公司。二十余载发展之路,党领导下的扬翔公司,初心不改、奋发向前,坚持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同向发力。面临一项项挑战和考验,扬翔党员拧成一股绳,争当先锋、共克时艰,在危难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扬翔党员红色歌曲

扬翔公司党员红色歌曲。扬翔股份供图

党旗飘扬产业上,乡村振兴加速跑

一直以来,扬翔公司不断强化“红色引擎”,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持续推动公司发展与行业发展同命运、共呼吸。

针对市场急需提质增效的需求,今年3月份,扬翔秀博就开展了“亿元普惠,共迎曙光——秀博全国普惠育种大行动”,将优秀基因赋予出去,帮助客户猪场增强发展底气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不少客户发自内心地说道:“小小猪精子,承载的是猪场发展的希望,也让我们有了渡过难关的勇气。”

今年3月份,扬翔公司还开启了广西区春季惠农大行动,为符合条件的养猪人开通相应款额的补贴政策通道,帮助养猪人用好料、养好猪,进一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稳定生猪生产的部署要求。

不仅猪精、饲料产业,扬翔公司还把党建融入其它业务板块,各个业务板块都有党员奋斗的足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产业上。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如今,坚持党的引领,紧跟党的步伐,扬翔公司继续做强做新农业特色产业,以实际行动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新引擎,谱写助农致富新篇章!

党员骨干当先锋,降本增效克时艰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近三年,是不平凡的三年。养猪人要防非保猪,还要防疫保生产、保安全。

扬翔党员清明在“双防”一线

扬翔党员战斗在“双防”一线。扬翔股份供图

关键时刻,党旗在防非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党员主动带头下沉到一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终以全员出动、全力以赴的奋斗姿态打赢了艰巨的“防非防疫”攻坚战。

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2021年8月,扬翔党委发出《关于党员带头开展降本增效活动的倡议》文件,倡议各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带头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得到各位党员的积极响应,他们主动带头做项目、啃硬骨头,并取得了不错成绩。

党员黄锡丽下到一线检查督导工作

党员黄锡丽在一线检查督导工作。扬翔股份供图

黄锡丽是扬翔公司党委第六支部书记,去年,她带头做好公司肉猪板块技术服务员转型管控模式的工作,很好地达到了“提人效”的效果。

党员张鹏轩在猪场一线

党员张鹏轩在猪场一线。扬翔股份供图

张鹏轩是扎根在公司养猪生产一线的普通党员,去年以来,他通过精准用药,总结优化生产流程等,切实把公司降本增效的号召落到每一个实处。

争当先锋,共克时艰。在扬翔公司,还有许许多多扎根在岗位一线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添光彩!

筚路蓝缕,高歌奋进,党旗光辉下的全体扬翔人,把理想信念镌刻得愈加深邃夺目。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进,共创未来。(容依盈)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