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经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友谊路小学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南宁消防供图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南宁消防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营造崇尚廉洁的文化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6月16日,南宁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党委联合南宁市友谊路小学党支部到南宁市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位于青秀山东区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主题园通过声光电高科技设备,逐一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形成的系列伟大精神,以多维度、多层次、多融合的表达方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极大地拉近与历史的距离,让党员们在沉浸式互动中构筑起学习党史新视角。其间,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于主题园内一面印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照壁前,在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许鹏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园区回荡,庄重的仪式感让全体党员重新感受初次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时的激情和初心,提醒激励他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

在青秀山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和竹廉文化展示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观看与竹子有关的实物、古代为官清廉的名人典故雕塑、咏竹诗词石刻墙绘、廉政楹联展示等,了解了竹园建园理念,聆听了南宁历代清官廉吏、中国古代清官的典故,让全体参观人员在移步换景中接受“竹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深刻领悟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感受先人廉政勤政、以廉养德的高贵品质。

此次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廉洁底线,从思想和行动上践行反腐的政治定力,做到敬法畏纪、遵守规矩,不逾底线、不碰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清正、廉明的政治社会环境。(奉燕)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