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开展“2022年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6日17:02 |
小字号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了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海洋防灾减灾意识,5月10日—1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主办,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海洋灾害应急中心)承办的“2022年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火热开展。

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分为三个板块进行,5月10日-13日组织开展第一板块活动——线上有奖竞答,面向公众开展全国及广西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在线答题,并对答题分数前20名竞答者发放海洋防灾减灾宣传品;5月12日开展第二板块活动——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科普互动直播,通过直播间的有奖答题互动、邀请专家讲解海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调动广大民众居家观看直播,积极参与答题互动,在普及海洋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公众的参与感;5月13日开展第三板块活动——前沿科技讲座,讲座邀请了全国知名的专家就全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及北部湾滨海核安全方面进行了讲授,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耐心地解答疑惑,增强了公众的防灾抗灾意识。

为了响应防疫政策,本次防灾减灾活动的各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自媒体的形式开展,活动反响热烈,广泛地宣传了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公众的海洋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唤醒了社会各界对于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形成了全员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来源:广西海洋研究院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