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科德五金机电城有限公司连续3年为商户减免租金

2022年06月0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减免租金近2万元,为我们小微企业减轻了压力,这样的惠企政策太贴心了!”日前,江苏宏谦景观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承租户苗方方收到减免租金后,对科德公司司招商部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小微企业资金链紧张,减免房租对我们来说是最直接的帮助,从这次租金减免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和科德公司一直在关心我们小微企业,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

和苗方方一样,在广西邦管家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颜超彩也是享受租金减免的商户之一。“本来压力重重,现在能享受到减免房租将近1万元,对于疫情之下的企业和商户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颜超彩感激地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科德五金机电城有限公司积极推动租金减免政策落实,用真金白银为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共渡难关。科德公司法定代表人覃万庆说,这次享受减免商户近600家,全年预计减免约900余万元,实现入驻商户的全覆盖。

为了让受疫情影响的商户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帮助商户纾困解难,科德公司积极落实自治区国资委印发的《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做好2022 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房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南宁科德五金机电城关于减免2022年商户租金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开展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平稳经营。

今年以来,科德公司迅速成立减免商户租金帮扶专班,第一时间对年度租金标准、商户数量、租金支付时间、租赁合同及履行等情况进行梳理、建立企业台账、确定租金减免工作方案减免方案,严格审批流程,使其惠及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商户,科德公司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形式对接小微企业,与企业沟通租金减免方案做到应知尽知,对于符合减免条件的租户做到应减尽减,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南宁科德五金机电城有限公司是广西农投集团所属企业。自疫情发生后,科德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已连续3年开展减免租金活动,共惠及承租户600余户,减免金额约1700万元。未来,科德公司将以实际行动创建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助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贡献国有企业的应有力量。(何媛、覃陆梓柔)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