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观看神舟十四号发射 和航天员一起开启航天旅程

2022年06月06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民驻足观看“神舟十四号”发射。南宁市科技馆供图

6月5日,伴随着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南宁市科技馆一系列航天科普活动也顺势开展,市民纷纷打卡市科技馆航天世界主题展厅,参与航天科普之旅,感受我国航天科技成就和载人航天精神。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发射牵动着全国人民关注的眼神,离发射还有10分钟,科技馆内的游客纷纷从各个展厅聚集到一楼大屏幕前,屏气凝神注视着飞船的升空。“10、9、8、7......”馆内的观众和大屏幕直播里一起倒数,“点火、起飞!”当这令人激动的声音从大屏幕里传出,现场即刻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欢呼雀跃,场面十分热烈。“爸爸,爸爸,以后我也当航天员,我也要上太空......”一位小男孩牵着父亲的手不停地说。

市民打卡航天世界展厅。南宁市科技馆供图

游客在科技馆内制作火箭模型。南宁市科技馆供图

看完发射过程后,科技辅导员们便带领观众参观航天世界展厅,开启航天科普之旅。围绕长征二号火箭、神舟飞船、返回舱等展品深度讲解了航天器知识,更讲述了我国航天员的英雄事迹,让观众认识我国航天发展史上一系列明星航天器,感受我国航天员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在活动中,南宁市科技馆还为观众准备了航天模型手工制作,通过一面动手制作模型,一面了解火箭发射原理,引导观众探寻火箭、飞船的秘密,进一步激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和对我国航天科学知识的热爱。

据了解,我国青少年航天科普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日益蓬勃,南宁市科技馆以航天世界展厅为依托,广泛开展航天科普教育活动,近期,还同时举办了“首批全国青少年作品电子信息航天科普公益搭载活动作品展”“夜空中最闪亮的星”等航天科普主题展,营造了良好的航天科普学习的浓厚氛围。(孔晓梦)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