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提升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至Ⅱ级 大雨将由北至南横扫全区大部地区

2022年06月05日10:00 |
小字号

注意,暴雨展开“暴击”!4日晚开始,广西暴雨范围将往南扩张,暴雨进入最强时段,由北至南横扫全区大部地区。降雨最强时段在4日晚到5日晚。4日,广西气象局更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升级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6月2日20时至4日11时,桂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过程累计降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有柳州市融水县4乡镇,最大为四荣乡477.5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融水县安太乡94.6毫米。桂林、南宁、百色、玉林、贵港、北海、防城港等市局地出现8级以上大风。

4日10时,广西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1时起,广西气象局将广西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广西的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雨水到了6月依旧停不下来,4日晚开始更有加强的势头。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4日晚至6日,强降雨区进一步扩大,桂北、桂东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有50~2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90~120毫米。

其中,4日晚至5日,桂林大部、柳州南部、来宾东北部、贺州北部、河池南部、百色东北部、南宁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100~150毫米,局部可达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为90~120毫米;广西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偏东风1~2级,气温26℃~31℃。

需要注意的是,桂北局地已出现特大暴雨,6日前桂北、桂东有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部分落区重叠,建议加强防御强降雨及其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警惕水位快速上涨对塘坝堤库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端午假期户外活动和高考的不利影响。(记者 赵金玲)

来源:南宁晚报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