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河池山歌宣传防养老诈骗

2022年05月29日09:44 |
小字号

“诈骗分子像毒蛇,专骗老奶和老爹。”“养老服务是迷雾,投资养老假项目,几多老人挨受骗,丢失钱财愿赖哭。”近日,河池市文广体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宜州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刘三姐故里景区,与宜州歌王一起唱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山歌。

据悉,河池市文广体旅局结合地方特色,利用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山歌形式,通过山歌普法、制作普法宣传视频等方式创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文旅市场经营秩序,营造人人知晓、广泛参与、共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除了刘三姐故里景区,执法人员还来到会仙山景区、冯京公园等,通过唱山歌、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游客安装国家反诈App等开展宣传活动。今年5月以来,河池全市共出动文化市场执法人员637人次,排查文旅市场各类经营单位、场所314家次,金城江、宜州两区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70多份,张贴悬挂、在LED显示屏、歌曲点播系统滚动播放宣传标语83条。(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黄赟)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