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昭平县马江镇:交叉检查找问题 点评整改促提升

2022年05月3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村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5月25日,昭平县马江镇组织镇村两级党务力量组成16个检查组、8个交叉互查大组,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台账交叉检查现场会。

会前,该镇党委组织委员对各村(居)党建业务员开展一次全面业务培训,逐条讲解此次交叉检查内容和检查材料过程应把握的重点,要求各村党建业务员在查中学,学中查,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台账、面对面访谈等方式,重点围绕“强基固本贺州行动”提高基层党建“五基三化”质量内容,对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任务清单要求,逐条逐项进行细致检查,指出开展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严之又严,挑刺揭短,把最真实的问题找出来,并就检查出的问题如何整改、如何做好“五基三化”工作、抓好日常党建工作等问题与大家现场交流讨论,互相学习,补齐短板。

“清洲村制定的《2021年落实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做到了整改任务、工作要求、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的‘四明确’。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该镇湾岛村驻村第一书记邱润说。

本次基层党建交叉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了村党组织之间资源共享、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作用,面对面帮助了村党组织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力地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叶丞彬)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