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兴安视窗

严关镇为农村金融特派员颁发聘书

2022年05月31日11:46 |
小字号

5月30日,兴安县严关镇为农村金融特派员颁发聘书。兴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世语,县委组织部、金融办及三家银行机构领导参加。

会上,严关镇党委书记为兴安农村合作银行、兴安县农业银行、兴安县工商银行选派的三名农村金融特派员颁发聘书,并对农村金融特派员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兴安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莫训武代表银行机构进行了发言。

蒋世语作重要讲话,对农村金融特派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农村金融特派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农村金融特派员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是符合时代精神的创新举措和尝试。各农村金融特派员要全心全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力争将金融“活水”全面融入乡村,全力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担当好金融知识宣讲员的角色。农村金融特派员要及时宣传更新金融政策、乡村振兴政策、产业政策等,引导农户运用金融工具共同致富,激励农户积极参与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来。要担当作为,发挥好农村金融特派员的纽带作用。农村金融特派员要结合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要求,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及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制定切实可行的金融帮扶措施,带动农民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加快发展。

据悉,农村金融特派员制度是兴安县积极探索金融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以职业道德、专业素养、服务水平、工作能力为选派依据,采取“两年一聘”的方式,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0家银行中选派第一批30名金融人才担任“农村金融特派员”,下村为农户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信贷支持,打破银行传统服务边界,真正畅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米”。目前,农村金融特派员已覆盖全县116个行政村。(罗勋)

来源:严关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