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大湾镇大湾社区:建强党建红色阵地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30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湾镇大湾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覃丽颖摄
大湾镇大湾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覃丽颖摄

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大湾社区通过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建强组织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打造“红色队伍、红色阵地、红色服务”,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学史力行,打造“红色队伍”。大湾社区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一呼百应”的积极作用,汇聚辖区内党员、人大代表、青年大学生和群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建“党员红”“志愿红”等特色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展作为,在环境整治中树形象,进一步打通凝聚党心人心的“最后一百米”。

联动聚力,打造“红色阵地”。大湾社区党支部立足中共广西省工委交通总站(天马运输行)、大湾革命烈士陵园、大湾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优势,组建了一支在镇党委领导下的“党员、村干、村民代表”的工作小组,积极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大力推进中共广西省工委桂中红色教育基地项目,配合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为将社区打造成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贡献“红色力量”。

党建引领,打造“红色服务”。大湾社区突出“暖心党建”主题,紧密结合居民群众所想所盼,通过建立“党组织+一组三会一队”的常态化工作运行机制,探索推出互联互动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一组三会一队,党员示范带动引领社会广泛参与,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理论宣讲、矛盾纠纷调处、落实惠民政策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服务群众,实现了“增强内力、营造合力”的基层党建新局面。(覃丽颖)

大湾镇大湾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覃丽颖摄
大湾镇大湾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覃丽颖摄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