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浦北县政协积极开展夏季服务活动

2022年05月30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温茂宽大红柑种苗330棵。”

“温秀能大红柑种苗190棵。”

“温秀昭大红柑种苗140棵。”

……

5月27日,广西浦北县政协在该县龙门镇学塘村委新田村举行“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夏季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大红柑种苗捐赠活动将现场推向高潮。

“为支持新田村大红柑示范基地建设,我们此次共为新田村28户农户捐赠大红柑种苗3100多棵,总价值2.1万元。”浦北县政协副主席韦少坚说。

大红柑种苗捐赠活动。浦北县政协供图

今年以来,浦北县政协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委员主任作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今年新增2万亩大红柑的规划,积极创建共建基地的模式,在新田村谋划推进了50亩的大红柑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引领大红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大家要注意,新芽是吸收水份最多,在种植的时候,发现种苗有新芽要掰掉……”捐赠种苗活动结束后,钦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技术专家李云昌在该村大红柑示范基地开展大红柑种植培训,从剪芽、挖坑、培土、浇水等方面,现场传授大红柑种植知识,确保大红柑种植的成活率。

“感谢市、县政协,今天我不仅免费领到了330棵大红柑种苗,还学到了大红柑种植知识,对发展大红柑产业充满信心。”该村村民温茂宽感激地说。

“助力乡村振兴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点。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劲头,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三农’工作,助力加快乡村振兴。”在启动仪式上,浦北县政协主席陈建军说。(覃科棵、朱琴)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