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连续降雨 鹿寨县河流和水库的水位持续上涨

2022年05月27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鹿寨县域内河流和部分水库的水位持续上涨,水量明显增加。5月27日下午,在鹿寨二桥上看到,流经鹿寨县的洛清江非常浑浊,泛黄的河水已经漫上河堤,行人无法正常通行,而河水还在持续上涨。

从鹿寨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股了解到,目前洛清江水位已经达到81.31米,距离警戒水位差6.39米;县域内17个河道监测点水位暂未超警戒线,其中古偿河水位最高,为105.80米,距预警线还差2.2米;黄敢、松多、古陇、那养等9个水库开闸泄洪;83个水库检测点中,中型水库龙母水库水位为190.52米,距离警戒线差1.48米。

鹿寨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股股长韦先伦介绍,到目前为止,鹿寨县共有9座水库已经超过汛限水位,按照水利部门的“测、防、报”的工作职责,及时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各乡镇发布预警信息,要求我水库值守人员加强大坝巡查,以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鹿寨县气象台天气预报,未来一周鹿寨县还将有持续性降雨天气。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水灾,地质灾害等,确保生产安全、生活安定。(颜凯、刘馨洁)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