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学院开展六堡茶特色校园文化活动

2022年05月2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施绮琪摄
活动现场。施绮琪摄

为庆祝2022年国际茶日,弘扬茶文化,促进六堡茶产业发展,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5月21日下午,由梧州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主办的主题为“5·21国际茶日,邀你共饮六堡茶”的“国际茶日”茶会活动在该校田径场举行。梧州学院党委书记韦仕珍出席活动并讲话,梧州学院食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学院茶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们采用“以老带新、以茶为友”分组交流心得体会。学生代表介绍了六堡茶历史、特性等,并献上六堡茶元素茶点,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韦仕珍与师生一起品茶、交流,学习茶艺和糕点的制作方法。她勉励师生要借助政府所提供的资源,大力弘扬茶文化,让学院校茶学和食品等专业办出特色。梧州学院食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金辉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传承六堡茶文化精髓,再现千年六堡茶的辉煌。

梧州学院食药学院教师董燕老师说,此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活动旨在提高茶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活动组织能力以及合作共事能力,密切师生关系。

“本次茶会我看到非茶学专业的同学和外国留学生也来到现场学习,十分高兴,希望他们可以多了解茶学专业,做中华茶文化的传播者。”梧州学院学生周兰香说。

“本次茶会活动,在与老师近距离的交谈过程中,我对茶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洗具、投茶、洗茶、泡茶、分茶、敬茶一整套完整的冲泡过程下来,更是对茶艺技术的考量。”梧州学院学生谭花桂分享了她的感受。(张金环 朱博雅)

活动现场。施绮琪摄
活动现场。施绮琪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