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梧州市委统战部全力以赴破解制约招商项目落地难点问题

2022年05月11日10:11 |
小字号

5月9日,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面向大湾区靶向招商指挥部指挥长何世恰到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调研,了解并实地查看相关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协调意向签约项目落地有关问题。

在不锈钢园区附近一块坡地,只见七八辆大型拉土车正在往来运送泥土,这里将要平整出数百亩的土地作为不锈钢园区的新增规划用地。长洲区和不锈钢园区共同引进的三个意向签约不锈钢下游项目,也将被规划落地在这里。当天上午,何世恰来到该地块,实地查看了该地块控规具体情况以及建设进展有关情况。

在不锈钢产业园区,何世恰召集长洲区、市投促局、市财政局以及不锈钢园区的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意向签约项目的具体情况介绍,了解当前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困难的方法举措,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何世恰还先后来到梧州市永达钢铁集团、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等不锈钢产业园龙头企业的在建项目工地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推进新项目、新厂房、新生产线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交办随行工作人员进一步对接企业诉求,把问题和困难带回去,尽快推动解决。

何世恰在调研中强调,不锈钢产业是梧州优势支柱产业,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工业振兴战略、“再造一个工业梧州”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的重要产业支撑,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不锈钢产业项目特别是产业链下游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建设、加快投产,实现不锈钢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全面建成不锈钢全产业链条,打造梧州千亿产业。

何世恰要求,靶向招商指挥部各有关部门要把服务好不锈钢产业项目落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破解制约项目落地的各环节、各阶段问题,推动意向签约项目加快落地。两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以市委统战部重点打造的“民营企业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工作机制”为平台,紧密对接企业在建项目的困难和诉求,主动靠前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推动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助力企业在扩产扩建的基础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市投促局局长黎浩源、副局长黎燕华,长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明明,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振中、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行智,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王国庆等参加调研活动。(莫丽娜)

来源:梧州市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