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覃塘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09日17:19 | 来源:贵港市公安局覃塘分局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校园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4月28日上午,贵港市覃塘派出所到覃塘街道甘化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中,覃塘派出所教导员李家超结合真实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老师、同学们普及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以及识别诈骗、预防受骗的方式方法。李家超的讲课,生动形象,通过以案释法,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

同时,李家超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扎实学好文化知识,努力提升法律素养,将来成长为知法、守法,综合能力素质优秀的栋梁之才。

在面对面宣传过程中,民警、辅警提醒老师、学生们,遇到类似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现场指导老师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引导、帮助老师们打开来电预警等功能。

宣讲活动结束后,派出所民警、辅警还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向学校保卫人员演示了警棍、钢叉、盾牌等专用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使用技巧,强调了使用器械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学校校园安全负责人以及保卫人员进行安全演练。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