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青春向党赤子心

百色学院大学生志愿支教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0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第一批大学生志愿支教服务队合影。百色学院供图

核桃、酸枣,这是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弄新小学的孩子们给支教老师姚通宇的礼物,是孩子们放学路上专门摘了送来的,这让姚通宇很感动,他没想到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希望留住百色学院派来的大学生志愿支教老师的心。

2021年9月,百色学院从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班实习生中选拔5名优秀大学生组成志愿支教服务队,分别派驻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彩架村中心小学、伶站瑶族乡浩坤村弄新小学开展为期三到四个月的支教服务。

姚通宇在给弄新小学的同学们上体育课。百色学院供图

乡村要振兴,教育须先行。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百色学院积极组织并派出支教服务队。学校迅速向2022届毕业生中的中共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发出号召,组织起一支由10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支教服务队。这也是百色学院第一次组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志愿支教服务队。

体育学院的姚通宇正是志愿支教服务队的一员,和他一起在弄新小学志愿支教的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宋胤宏,在彩架小学支教的则是体育学院的杨傅文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甘雨、罗鸿儒。他们是第一批进驻受援学校的青年大学生志愿支教老师。

罗鸿儒承担语文代课教学。百色学院供图

甘雨在给彩架小学的学生们辅导功课。百色学院供图

宋胤宏在总结自己的支教经历时这么说:“我们应该多关注更多困难地区的学生,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孩子们缺乏开阔眼界的环境和机会,我做的就是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告诉他们要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和外面的世界一样美好。”(邓民胜)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