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与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签订“馆校共建”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26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陶立阳副校长与廉世明馆长签订合作协议。黄和梁摄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陶立阳副校长与廉世明馆长签订合作协议。黄和梁摄

近日,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与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协议,挂牌成立实践教学基地、美育教学基地,通过文化创意传播汉代历史文物,利用文创产品推广经典文化,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铸造文化育人品牌,增强年轻学子的文化自信。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副校长胡胜、副校长陶立阳带领该校教务处处长武鹏程、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白建强及学院老师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副校长陶立阳与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馆长廉世明共同签署“馆校共建”协议,挂牌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美育教学基地。双方领导表示在以后的合作中,将以馆校共建为契机,通过研究馆藏文物历史文化,共同建设《文创产品设计》课程,合作编写教材,并成立“碧海丝路文创产品研发中心”进行文化艺术品创作与文旅产品设计开发。在博物馆开辟产学研基地和作品展示中心,对产品研究开发的成果进行展示和销售,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和特色,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德育工程,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

签约仪式结束后,廉世明陪同胡胜一行人参观碧海丝路展厅和土火之韵展厅,介绍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重要的馆藏文物。据了解,该馆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连接点,作为遗址类博物馆,拥有馆藏文物5200多件,是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窗口。(陈莎)

双方进行“馆校共建”签约挂牌仪式。黄和梁摄
双方进行“馆校共建”签约挂牌仪式。黄和梁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