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兴安视窗

兴安县白石乡:暴雨中的担当与温情

2022年04月26日17:35 |
小字号

白石乡、村干部把老人搀扶到新房去居住。
白石乡、村干部把老人搀扶到新房去居住。

连日来,广西兴安县白石乡境内普降大到暴雨。4月26日凌晨的一场暴雨,造成部分道路损毁、农田被淹、房屋进水。汛情就是命令,乡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白石乡鳌头村委草尖坪村五保户龙年兴老人,一直不舍得搬出自己住了几十年的老屋,乡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都不愿意搬到政府为其修建的新房居住。进入汛期后,老人的安全更是时刻牵动着各方的心,乡村干部每天上门查看他的房屋情况,做其思想工作。连日降雨,特别是26日凌晨的这场暴雨老人旁边无人居住的老房子不堪重负突然倒塌,现场倒下的木质房梁和木板堵住了老人进出的路。

“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管想什么办法,都要让他搬到新房居住。”白石乡主要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帮助他把生活用品搬到新房子并搞好卫生,又为老人送来了崭新的被子和蚊帐,为他调试好电视、洗衣机等日用品,在确保老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帮助他在新家能快速生活稳定下来。

在白石乡政府往高圩村委方向路段拐弯处,以往每到下雨的时候,这里就会产生大量的积水,不仅给过往群众带来不便,下水道渗出的污水更是臭气难闻。兴安县教育局派驻鳌头村驻村第一书记张跃进到村后,在走访民情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县教育局打报告,并自行垫付资金5000元,对排污管口进行修缮。

26日,暴雨过后,过往的司机发现这个地方没有积水了。“以前下雨天经过这里的时候总是积起水的。现在这个地方终于不再积水了,也闻不到臭味了,实在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事情虽小,能解决问题就是办实事,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直称赞。

在此次暴雨灾害面前,全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行动温暖受灾群众,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李丽)

来源:兴安县白石乡政府

白石乡、村干部合力帮老人把生活用品搬到新房。
白石乡、村干部合力帮老人把生活用品搬到新房。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