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66岁银发老人“玩音乐”火了! 姿态帅气不输年轻人

2022年04月26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打鼓中的许宝坤。浦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广西浦北县福旺镇华新村委长塘村,葱郁的青山下,每天都会响起悦耳的音乐。问起是谁家的音乐声,当地村民就会告诉你,那是许宝坤家。

66岁的许宝坤老人爱上了架子鼓,还开通了抖音账号——“广西杨奶奶”。抖音视频里,许宝坤老人一头银发,衣着朴素,手法娴熟地敲击着架子鼓,自信而投入,引来许多人的关注和点赞,如今已拥有近20万的粉丝。

打鼓中的许宝坤。浦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说起学架子鼓,其实是偶然。”许宝坤说,2021年3月份,一直在广东东莞从事架子鼓表演培训的小儿子杨河带回了一套架子鼓。起初看儿子摆弄架子鼓,许宝坤是抵触的,但看着儿子打鼓,久了也觉得挺有趣,便想试一试。

“这正合我意,巴不得老人家跟我学习,他们每天打打乐器,既能娱乐,还能让身体活动起来。”杨河笑着说。

许宝坤与儿子一起练习打鼓。浦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以前想学电视里的歌曲,但对音乐不懂。儿子从一些简单的基本功教起,后来他去广东了,又通过手机把教学视频发回来让我跟着学。”许宝坤说。

此后,许宝坤在农作之余多了一项爱好。在天气影响无法下地干活的时候,她便练习打架子鼓。经过努力,终于学会并完整地演奏出第一首歌曲《桥边的姑娘》。

许宝坤在田间劳作。浦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很开心,能打出一首歌曲后就更有信心去练习。”许宝坤说,儿子杨河还把她打鼓的短视频发到网络平台上,想不到那么多人爱看。

许宝坤打起架子鼓来十分自信,除了日常在家里、村口“玩音乐”,还经常受邀演奏歌曲,专注的神情、帅气的姿势,丝毫不输给年轻人。她还经常动员全家人,一起玩打鼓、拍短视频,时不时还会在村里的球场来一场打鼓表演,快乐的氛围感染了小山村的邻居们。

打鼓中的许宝坤。浦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以前患过肠肿瘤,化疗了五六次,人黑瘦黑瘦的。但近来出街时她们问我怎么白了胖了,我说打架子鼓呀,开心呀。”许宝坤很健谈开朗,她表示打架子鼓不分年龄,还能锻炼身体,活到老,学到老,希望大家也能大胆尝试。

打鼓中的许宝坤。浦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杨河说:“自从我妈妈学了一年架子鼓以后,人显得年轻了,精神了许多,活泼了许多。”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帅气的许宝坤老人以不输年轻人的姿势打响了架子鼓,也打出了老有所爱、老有所乐的快乐鼓点。(王振钊 韦立俊 胡俊杰 黄子婧)

相关链接:

微视:66岁的鼓手奶奶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