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韭菜花擎起大产业

2022年04月22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钟山县公安镇廖屋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菜农采摘韭菜花。廖超文摄
钟山县公安镇廖屋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菜农采摘韭菜花。廖超文摄

4月21日,在贺州市钟山县永丰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公安镇廖屋村韭菜花种植基地,合作社员工正在忙碌地采摘、分拣订单销往粤港澳、上海、北京等地的韭菜花。

“今年,我们合作社在廖屋村种植的韭菜花迎来了大丰收,亩产量2000公斤以上,亩产值超过两万元,按目前的市场价,除去人工成本,每亩纯收入一万元以上,且产品供不应求。”合作社负责人潘有波说。

据潘有波介绍,选择到钟山发展,主要是看中了钟山的土地资源优势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力度。目前,合作社主要发展现代化设施农业,以韭菜花为主打产业,香芋、南瓜、紫苏为辅助产业,总面积达1000多亩,基地分布在公安、钟山、花山、同古等7个乡镇,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有200多人,年发放工资80多万元。

“我在村里的韭菜花种植基地务工,每个月工资有2400元,还能照顾家庭。”廖屋村脱贫户卢运连说。

潘有波表示,下一步,合作社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帮助更多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为巩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地位,钟山县以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全力打造香芋全产业链和万亩设施蔬菜标准化基地建设。力争到2023年,全县香芋种植达5万亩、鲜芋产量达8万吨、综合产值达8亿元以上。打造万亩设施蔬菜基地,全县蔬菜产量达27万吨、产值达7亿元以上。(廖超文)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