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出征!广西援沪医疗队295名医疗队员从南宁启程

2022年04月15日12: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医疗队授旗仪式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 (吴明江)4月15日上午,广西援沪医疗队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行出发仪式,295名医疗队员庄严宣誓后,乘包机奔赴上海。

宣誓仪式。人民网 吴明江摄

宣誓仪式。人民网 吴明江摄

仪式上,广西援沪医疗队领队领誓并代表队员们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援沪医疗队员将克服困难、履职尽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广西力量。

医疗队队员们列队准备登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医疗队队员们列队登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广西组建医疗队赴上海支援抗击疫情。4月13日,广西接到国家通知,要求派出援沪医疗队。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区各级医疗单位、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快速集结。

医疗队队员们向送行的人群挥手致意。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了解,广西赴上海医疗队共295人,其中领队1人,医疗队医生45人,护士238人,心理医生1人,院感人员8人,其他人员2人。整支队伍男46人,女249人,平均年龄31岁,中共党员87人,占总人数29.5%,共青团员90人,占总人数30.5%,高级职称以上32人,占10.8%,中级职称85人,占总人数28.8%,初级职称176人,占总人数59.7%。医务人员来自柳州、桂林、贵港、玉林4家市级中医医疗机构和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骨伤医院、自治区脑科医院5家自治区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由中医、内科、临床医学、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管理、心理等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其中曾参与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16人,曾参与自治区内抗疫的医疗人员103人。

医疗队所乘坐的航班正在起飞。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悉,此次广西援沪医疗队所搭乘的包机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预计将于今日14时30分左右抵达上海市。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