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融水视窗

文化进万家 融水这场艺术文化盛宴惊艳了

2022年04月21日15:50 |
小字号
传统彩调《王三打鸟》。
传统彩调《王三打鸟》。

4月20日晚,“辉煌七十年 幸福新融水”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 戏曲进乡村”暨“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寿星广场举行。

舞蹈《一起向未来 喜迎苗乡70年》、独唱《苗乡迎客来》《乡村振兴》《我和我的祖国》《苗山欢歌》、主题宣讲《同心共创美丽乡村 携手共建秀美融水》、群口快板《六中全会放光芒》、舞蹈《锦鸡舞》《赶坡会》、芦笙演奏《欢乐的苗寨》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中间穿插的融水“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活动抢答活动,大家更是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尽情享受着这场文化艺术盛宴带来的喜悦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图书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建设书香融水。“我们苗家小镇小学获赠了书籍,丰富了我们学校师生们的精神世界,精彩的演出更给我们也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获赠书籍并观看了演出的苗家小镇小学副校长骆丽华说。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把更多的优秀文化艺术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进千家万户,充分利用文艺形式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融水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活动将赴其它乡镇进行,共计200场。 (覃美 蒙成远)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