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桂林监狱持续加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4日09:53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桂林监狱以“防”为主,以“管”为要,持续加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部署落实

根据广西监狱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4月12日,桂林监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监狱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防控和管理,制定下发《关于加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监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强督察、检查,抓好贯彻落实。

加强核酸检测

4月9日、11日,监狱组织监外警察职工、共同居住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月12日,组织监内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落实集中隔离备勤期间,每批次人员安排5次核酸检测,监外重点人员每周安排2次核酸检测的要求。

加强区域管控

在监外,加强监狱人员流动管理,强调所有人员近期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监狱驻地;加强警察职工两码(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工作,并要求将其同住人员的两码检查情况报监狱防控办,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在隔离区,加强集中隔离备勤人员管理,所有物资必须经过消毒处理,严禁违规接触外界人员和违规传递物品,确保集中隔离万无一失。在监内,加强监内罪犯管理工作,加强进监物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各项措施。

加强防控管理

加强疫情防控预案管理,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明确各环节工作责任,开展防护服等装备穿戴学习培训等,健全全员核酸监测预案,明确人员范围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来源:桂林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