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西林视窗

西林县古障镇:小茶叶“摘出”大产业

2022年04月13日10:57 |
小字号

茶农正在采摘春茶。
茶农正在采摘春茶。

“采茶姐妹上茶山,一层白云一层天。满山茶树亲手种,辛苦换得茶满园……”又到了一年之中茶叶最肥美的时节,家家户户采茶忙,穿梭在一行行茶树间,悠悠歌声飞满山谷,看着翠嫩的茶叶,丰收的喜悦写在农户的脸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茶叶之乡”古障镇依托气候温润,土壤优良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茶产业。截至目前,古障镇茶叶种植面积8万余亩,有机茶种植面积3万余亩,年均产值约1280万元。其中王子山白毫茶系列经专家、学者检测,认定为最佳天然饮料,远销国内外,已成为古障镇的支柱产业之一。

作为古障镇的重要支柱产业,古障镇下一步将会持续扩大茶叶产能,提升茶叶质量,完善产业链水平,用小茶叶“搞出”大产业,在句町大地上谱写壮丽诗篇,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黄泰银、李富银)

来源:西林县古障镇人民政府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